古溪

Lof卸了,常驻围脖@古树一溪
主推 荒/须佐之男/帝释天+战双全角色+狛枝凪斗+神座出流
cp主推 荒须,各种数不过来的冷门cp

【修帝】俩情侣同桌的二三事(三)

十分抱歉前段时间没更新,(三次有些忙还卡文x)余篇修改后wb、lof同步

*高中校园文(有私设),含微夜蛇/酒茨!

**三人同桌设定,夜刀神坐中间! ​​​


(三)校运会的准备


  “前十都是我们班的…”“帝释天不愧是咱学习委员,全年级第一耶…”“没想到阿修罗看起来像体育生,却是年级第二?”各个班的学生围着公告栏讨论着,此时帝释天听到刚才议论阿修罗的话,淡淡道:“成绩好坏又不是外形可以看出来的,而且体育生就不能成绩好吗?”

    被批评得无言以对的迦楼罗闻声望去,这不是初中有名的学霸帝释天吗?咦,不是听说他和阿修罗毕业发生了矛盾绝交了吗?迦楼罗看在是老校友就嬉皮笑脸道:“我就是随口说说……无意冒犯,请见谅哈。”帝释天点点头应了声扭头就走。

    迦楼罗对阿修罗帝释天一直没什么好感,甚至有些嫉妒,之所以对帝释天一反常态,不过是因为他想和他们班的人搭上话。他已经尾随他们班的苏摩一个月了,还差点被她的妹妹毗琉璃发现。可苏摩的班也就认识他们两个,想找他俩搭线还真不容易。“可恶,帝释天还是对我爱答不理,得另想办法。”迦楼罗心里暗道。


   第一次月考结束,意味着开学第一个月结束了。晴明按开学的话,占用了一次白天的自习课进行班委选举。

   帝释天负责点票,阿修罗负责唱票。

   班主任晴明在黑板写下需要的各种班委——班长x1,副班长x1,学习委员x1,纪律委员x1,文艺委员x1,体育委员x1

   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八岐大蛇,上台后腰杆挺得笔直,嘴角带笑地说:“同学们好,我是八岐大蛇。我想要竞选的职位是班长,竞选理由如下:开学后一个月,我已经把本班以及其他班所有同学都认全了,而且各个班都有些以前或新交的朋友;本校每个老师也都认得出,还认识一些有名的学长学姐;而且第一次月考成绩还可以。当了班长后,班里需要办什么事找什么人,我可以很快地完成,同时保持良好成绩。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,我的演讲结束了。”说完,他微微向台下鞠了一躬,十分得体。台下瞬间响起热烈的掌声。

    第二个上台的是青行灯:“各位同学们好,我是青行灯。一些喜欢看小说的同学应该已经听说过我了,‘浮世青行灯’就是我的笔名。我从小就喜欢看各种故事,后来自己写小说当了作家。同时我也非常喜欢各类文艺创作,并结识了很多创作者。因此我想竞选的职位是文艺委员,希望可以在文艺活动这方面给班级帮上忙。”青行灯说完微微俯身鞠躬,以示谦虚。台下掌声响起时还带了几声欢呼,看来青行灯的读者还不少。

   接着夜刀神带着一如既往的笑走上讲台,单手放胸前,微微低头行了个颔首礼后道:“各位同学们好,我是夜刀神,我想要竞选副班长。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,我很喜欢班级氛围,和同学们相处也很愉快,想为班级出一份力。而且当了副班长还能帮我的舍友兼表哥处理班级事务。希望各位能给我投票,谢谢。“一阵平淡的掌声响过。

  灯火缘三人的草稿本已经布满了不同的字迹——“原来夜蛇是表兄弟啊!”

“天哪更好磕了...是骨科”

“就投他俩了。还有修帝二人当班干当得好,就不用换了吧”

“他们四人当班干真是养眼又好磕啊啊啊”

“小缘你冷静点,到时候竞选成了你能天天磕,淡定淡定”

“我已经等不及了...我下篇同人文就写他们”“灯太太,你也?”

“你们说要不要再找个画手配图,我认识隔壁班一个画画超厉害的美女叫...”

  已经许久没人上台竞选了,似乎结果已成。晴明咳了几声,无奈道:“看来已经没人主动竞选班干了?还有人吗要竞选吗。”一阵冷场。“…那大家对刚才竞选成功的同学有什么问题要提吗?被提问的同学要站起来认真解答同学的问题。”

   话音刚落,白面灵气率先站起来,略显激动地说:“请问青行灯太…同学,你会在月底的运动会给同学们写加油稿吗?”青行灯站起身,礼貌地回答:“会的,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我会让我们班的稿子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。同时,校运会的开幕式表演和班牌设计我也会组织人员完成的。到时候希望大家能多多配合。”白面灵气忍不住小声地惊呼一声,一阵热烈的掌声随之响起,不少同学窃窃私语道:“好期待青行灯太太策划的节目呀!”“青行灯老师我的超人…”“希望她别忘了把鸽了的坑填上…”

    晴明宣读一遍竞选成功的名单后,发现劳动委员还缺人:“有谁想当体育委员吗?”茨木童子“唰”地一下站起来,“好就你…”晴明话没说完,茨木赶忙说道:“等等,不是我想当。我想推荐酒吞童子来当体育委员,因为我觉得他能担任所有班干职务,但其它职位都有人了…”

     晴明只好询问一下酒吞童子的意见:“那酒吞同学意下如何?”酒吞童子无奈地站起身道:“既然班级需要我出力,那我就接受这个职务吧。”随后往晴明的方向鞠了一躬:“以后请老师和大家多多指教。”茨木童子闻言激动得差点叫出声来。

     班会结束,最终班干名单如下——

班长:八岐大蛇;   副班长:夜刀神;

学习委员:帝释天; 纪律委员:阿修罗;

文艺委员:青行灯; 体育委员:酒吞童子。


——平淡无奇的半个月过去了,新班干们表现得都很好,主要还是得益于特尖班的学生专注学习,平时学业和纪律也很好管。然而班长八岐大蛇,私下可不是什么乖学生。

    自从八岐当上班长,就更加频繁地在课间游走于各班之间,接着传班级通知的便,将各班的八卦和小道消息一并打听,并记到了自己的小本本上。比如:迦楼罗对苏摩穷追不舍,天天偷偷将早餐放苏摩桌上;青行灯刚入动漫社团就当上了团长;缘结神放学后经常勤工俭学;阿修罗和帝释天上周末偷偷碰面……(这些他是不会大方告诉夜刀神的)

 

   校运会在十一月初正式开始,十月下旬各班就要开始准备开幕式和训练了。为此八岐和青行灯召集班干们一起开会讨论此事。

    青行灯率先发言:“这次校运会的开幕式表演我已经有想法了,各位听我说…”众人听后一阵沉默,特别是阿修罗周身的气压更重了。“青行灯同学,你是从哪里得知我学过舞蹈呢?”“啊,是八岐告诉我的…”帝释天认为自己被选上当男主舞不是偶然,果然是一起学舞的八岐说的。

     “跳舞怎么不带上我呢?”夜刀神还是一如既往不会错过任何能玩的事,青行灯装作一脸为难的样子:“两个人还不够啊,还缺一个…”“我来。”默不作声的阿修罗突然开口,大家面面相觑、不可置信的样子。“好,这样跳舞的人就够了,感谢各位的配合~”青行灯把狂笑憋在心里:“果然上钩了…”

    “那我现在给各位说一下关于校运会的项目安排,还有这是咱们班和其他班的体育测试成绩。我分析了每个人擅长的项目,按我的安排我们班一定能拿下最多的金牌。”只见酒吞拿出一张校运会项目表,几张成绩单和一张报名安排表。

      几个人轮流传阅后,帝释天发现体育成绩最好的来回就三四个,但酒吞并没有把所有项目安排给他们,而是让第二第三名的同学分别顶上。“那么酒吞你的意思是让他们强制报名吗?”“没,主要还是以个人意愿优先。但还是想我们班得第一啊…”“不如各位就想办法动员同学们。”帝释天的提议十分有道理。“好,我负责女生那边。男生那边就靠你们几个了。”青行灯的话结束了这次快速简洁的会议。



“青行灯太太,你说只要我俩报名两人三足就给我们写文是真的吗?”黑白面灵气一左一右抱住青行灯的胳膊,双眼放光地看着她。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,抱在我身上吧……”“好耶!”“太太我也要我也要……”女生们都被青行灯轻松搞定了,不过她的欠稿又要多起来了……


    八岐大蛇和夜刀神人缘不错,很快就把玩得好的几个同学搞定了,但有几个人他们就是叫不动。帝释天看整天嘻嘻哈哈的夜刀神,现在一脸苦恼地静坐着思考什么,想必是在校运会招人时吃了瘪。心想自己也算班委,班级事务出点力是应该的,“居然还有夜刀神你俩搞不定的人?”“害…是啊,各种威逼利诱就是叫不动。诶,难得你主动和我说话啊。”

    帝释天突然后悔搭话了,“…作为班干关心班级事务很正常。不如让我去和他们交涉试试?”“难道你要以教他们做题为条件怂恿他们参加?”旁听的阿修罗突然在座位上动了下身子。“你想多了…只是试试看,不确保百分百成功。”“好,事成后请你吃饭!”阿修罗握紧的拳头可能一时半会松不开了。


   放学后,夜刀神和帝释天将几个难搞的“钉子户”拦住。“你们还不放弃啊…”大天狗无奈地叹气道,山风依旧面无表情。

  “山风跳高成绩很好,而且跳跃能力一流,十分适合参加跳高。而大天狗跑步速度一骑绝尘,短跑冠军非你莫属。”帝释天夸人就像挠痒痒挠中了爽点,大天狗的嘴角显而易见地上扬起来,率先被俘获:“哼,你眼光不错。那我就试试吧。”一旁的山风面露怯色,似乎还在犹豫。

    山风平日都是在自己的座位上静坐,除了舍友和其他人都不怎么熟悉。帝释天看他刚才的表现,并非是刻意离群的冷漠的样子,“山风同学平时很少和大家接触呢,不如趁着校运会让大家认识认识吧?”语毕,山风脸上都开始变色,“这…我真的可以吗?要是我没拿到名次不好吧…”

     “我们班跳高成绩最好的就是你了,怎么会拿不了呢?”夜刀神开始拍起了马屁,帝释天听得一脸黑线,这不是给别人增添心理压力吗“那也没事的,校运会本来就是给学生放松的。何况其它项目十拿九稳,不用怕一个项目没名次,只是需要一个发挥不错的人撑场子罢了。”听到帝释天的话,山风才放心地点头答应。

   “那帝释天我请你吃饭吧,刚刚说好的。”夜刀神刚把手搭在帝释天肩上,阿修罗就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附近,“既然大家都在…那我请你们一起吃饭吧。”夜刀神自觉地将手从帝释天肩上拿走,并“慷慨”地请在场所有人吃饭。阿修罗周身的气压自然而然消失了,还难得应了声“好,顺便聊聊校运会怎么训练吧。”


    五个男生碗里的饭菜比平时多了些,除了夜刀神。“各位食量真不错呢…”夜刀神无奈地笑笑,“所有项目都已经找齐人了。正好明天就可以开始训练了。”“对了,我们运动会开幕式的舞蹈组还要额外训练,千万别忘了。”夜刀神还不忘提醒道。

   第二天正好有体育课,负责跑步的接力组率先开始训练。训练顺利进行,舞蹈组的几人刚休息一会,就被青行灯叫起来训练:“舞蹈组的各位辛苦了,今天先看看视频拆分下动作吧。”说完就开始放起了视频。

(参考 BV1Fr4y1v7gs 疑心暗鬼MMD三人版,非阴阳师角色)

   修帝夜三人只有帝释天学过舞,“天哪…感觉动作有些复杂,帝释天你好像学过舞?可以给我们示范一下吗?”夜刀神说完,青行灯也趁机附和:“对哦,这样学起来就更快了。”阿修罗的拳头握紧又放松,忍不住向帝释天投去期待又带着意味不明的眼光。

   帝释天稍微歪了歪头,避开了某人灼热

的视线,点头应答着:“好吧,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…”

  “要不要再看一遍…”青行灯话刚说完,只见帝释天已经数着拍子,开始跳了起来。他的动作干净利落,连手指头的动作也还原得和视频分毫不差。动作还原的同时,眼神也学得有模有样。阿修罗的视线不自觉地随着他的动作游移着,将眼中人的姿态尽收眼底,直到舞蹈结束都还盯着人家看,连鼓掌都忘了…

   “…阿修罗,阿修罗同学?帝释天跳得太好把你看呆了?”夜刀神打趣他,他才慢慢回过神来。“啊…是”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帝释天跳舞了,上次看到还是初中毕业前几天。帝释天闻言,抑制住有些上扬的嘴角:“咳…各位觉得能看就行。”

   此时,青行灯的脑里已经构思了万字,以她同学为原型的新作品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 古溪



【校运会参赛人员名单】

集体项目——

4x400混合接力: 酒吞童子 茨木童子 铃鹿御前 千姬

4x100接力男子组: 阿修罗 帝释天 八岐大蛇 夜刀神

4x100接力女子组: 苏摩 毗琉璃 缘结神 妖刀姬

二人三足: 面灵气双子 云外镜双子


单人项目——

男子长跑:  阿修罗 帝释天 酒吞童子 茨木童子等

女子长跑: 除青行灯外全体女生

男子跳高: 山风 帝释天

女子跳高: 青行灯 凤凰火

铅球投掷:  阿修罗 大岳丸  夜刀神 千姬 苏摩  御馔津

……(略)

评论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