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溪

Lof卸了,常驻围脖@古树一溪
主推 荒/须佐之男/帝释天+战双全角色+狛枝凪斗+神座出流
cp主推 荒须,各种数不过来的冷门cp

【修帝】俩情侣同桌的二三事(五)

(五) 好心的同桌

  

  铅球比赛结束,阿修罗不出所料得了第一名。夜刀神得了第二名,他俩一同前往主席台领奖,站在领奖台上后,他俩竟然才发现帝释天就是准备给他们发奖牌的学生会代表。阿修罗连忙站得笔直,像准备见到约会对象的人,站在第三名奖台上的迦楼罗也随之挺直腰板,免得输了名次又输了气势。

   帝释天和负责拿奖牌的苏摩走到领奖台前面,帝释天带着微笑准备为阿修罗戴上金牌——阿修罗已经低了头,但还是太高了,他不得不又弯了弯腰。帝释天为好友兼恋人戴上金牌,离开脖子前手指头不老实地蹭了蹭他的后颈:“祝贺你赢得冠军。”惹得阿修罗不经意间笑了。夜刀神用眼角余光瞄到这一幕,心想待会怎么绘声绘色地说给灯火缘三人。

   迦楼罗则一直两眼放光地看着苏摩,苏摩感到些许不适,只好保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却让迦楼罗以为这是在与他对视: 她在看我,莫非她发现我就是送早餐的人了?还是被我的帅气迷住了……直到帝释天走到他面前,将铜牌戴在他脖子上才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。

————

  入夜后,班主任晴明组织全班同学来操场做活动。大家把零食饮料放在大本营桌上,然后开始了团建活动的第一个游戏——两人三足。

  团建活动策划是自卖自夸兼靠关系(班长八岐)上位的夜刀神,他将所有活动按宿舍分组。故他们宿舍又被他分成他和八岐、阿修罗帝释天两组。游戏规则是随机分组,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的队伍进入下一轮选拔,每轮的赛道长度逐渐增加,直到剩下最后三组赢取奖品。

   经过两轮选拔后,只剩下修帝,夜蛇,酒茨,灯火,面灵气,云外镜。赛道长度也从一百米增加到了三百米,六组站在各自的跑道上,仔细检查连接搭档的绳子后起跑——面灵气组依旧是起跑最快的,起跑指令一结束就率先行动;云外镜组紧随其后开跑;修帝虽落后一会,但他俩步伐大开大合很快就跟上前面的人;另外三组以差不多的速度尾随其后。

    一百米过后,面灵气和云外镜速度些许下降,但修帝仍保持匀速前进;夜蛇的默契似乎出现了裂缝:“夜刀神你刚才抬脚又慢了两秒,你没问题吧”“哥你信我,刚才只是个意外”;酒茨和灯火速度不相上下,边加快速度边耍嘴皮子,“你俩天天连体婴似的黏一起,难怪默契不错”“你们俩也挺厉害嘛,不过比起我和挚友还差了些!呵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两百米过后各组开始冲刺,却不料意外频出。白镜不小心被路上的石子绊致膝盖擦伤,黑镜为照顾白镜放弃比赛;夜蛇由于开始频频产生摩擦落后其他组;酒茨、灯火趁机超过夜蛇争夺前三;修帝不知何时已经和面灵气组同一进度,两组几乎保持相同速度朝终点冲…

  “没想到修帝不像面灵气一样是双胞胎也这么默契”“简直就是天生一对…不是,同一个人”“面灵气组要到达终点了!她们好厉害……等等修帝好像要反超了!”令大家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了: 面灵气组和修帝二人同时到达终点,第三第四名也是同时到达;云外镜组弃权,故夜蛇组第三批到达终点。最后大家决定,修帝和面灵气并列第一,酒茨灯火并列第二,夜蛇云外镜并列第三;奖品按名次发放,每个人都得到心形巧克力作为奖品,只有数量不同。

  “怎么回事,我设置的奖品好像不是巧克力……”作为活动策划的夜刀神疑惑到,“是我赞助的奖品!你预设的奖品放后面的集体活动去了。”缘结神摸了摸空空如也的钱包,心想虽然穷了但是磕了!“缘老板大气!”

  

   “我也给接下来的‘你画我猜’赞助了第一名的奖品——一支专门定制的、精致昂贵不易损坏的名牌钢笔!希望得奖者能用它好好学习。”班主任晴明还不忘在结尾提醒学生用功读书。虽然奖品并不吸引学生,但各位一想到能白嫖班主任就跃跃欲试。

  阿修罗想起前几天帝释天最常用的那支钢笔坏了,还没来得及买新的,就低头俯在他耳边:“我想白嫖班主任的东西,你和我一起组队好吗?”“当然可以啦”帝释天稍稍偏过头,试图掩盖有些泛红的脸。阿修罗将这个举动收入眼中,痴痴地看着他的侧脸,“干嘛盯着我发呆,别看了快去报名吧”阿修罗这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这个游戏规则也是夜刀神定的: 两人一组报名,随机两组进行PK,最先答错两道题的组出局;最后淘汰的三组按名次获得奖品,第一名获得班主任赞助的定制钢笔。夜刀神是活动策划的同时也是出题人,他甚至要现场编题目。

   修帝一路过关斩将,终于进入了最后两组的决赛。他们的对手是班里的两位太太: 青行灯和凤凰火,两人由于平时经常一起写文默契惊人。帝释天和青行灯是猜词语的一方,俩人不仅理解力不相上下、答题速度也很快。目前两组已经答了十几道题,把夜刀神提前准备的题目全答完了,逼得夜刀神开始现场编题目。每组都不小心答错过一道题,下一次答错题就能决出胜负了。

   题目:接wen——阿修罗画了两并列紧/贴的/嘴;凤凰火随手画了两个人头侧面嘴/对/zui,俩人头一个长发一个短发。“这两个人头好眼熟啊…”“莫非是参考那谁谁”“阿修罗画的两个是啥东西啊?”观众们忍不住窃窃私语道。幸好为了保证游戏公平两组之间用纸板隔开了视线,否则被帝释天看到很难不联想。

   题目: 十指相扣——阿修罗画了两对手一上一下,上下的手指互相插空紧贴;凤凰火正好刚开始学画手,画了个侧面的十指相扣令人一目了然。“能看出阿修罗画什么的也就帝释天了”“凤凰火太太原来不仅会写文还会画人吗?!”

  题目:结婚——阿修罗愣了好一会,才画了一个莲花和一个辣椒,两个物体中间加了个爱心;凤凰火自信满满地画了之前的那两个人头,旁边写上“SZD”三个字母。“这题比较难,我提醒下是两个字哦”帝释天瞬间反应过来阿修罗想表达的意思了,羞红着脸在答题板上写下了答案。青行灯一看这不就是咱天天聊的这我熟啊,速度在答题板上写下“CP”两字。

  “比赛结束!恭喜阿修罗帝释天俩人获得第一名”夜刀神说完将晴明的特别奖品递交至阿修罗手中。“其他获奖者请去找后勤组领奖”

   阿修罗接过钢笔后,就借口要上厕所拉着帝释天往男厕所走。俩人到男厕大门后,阿修罗并不急着进去,而是确认周围没人后拿出钢笔放在手心,将它递到帝释天面前:“这支钢笔送给你,希望你将来能用它考上心仪的大学。”帝释天接过钢笔,仔细地端详了一番,晴明给钢笔定制的图案是一片莲花池,正好是他最喜欢的植物。“原来你是想把它送给我才报名参加啊,我还真以为你想要呢”言毕,俩人情不自禁地相拥在一起。

  而此时,刚上完厕所站在男厕大门听完全程的八岐大蛇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只好又返回厕所洗了个手,待俩人走远才走出去……

  为期两天的校运会结束,高一1班不出意料获得了年级冠军,甚至创下了有史以来奖牌总数最多班级的纪录。

————

  第二天上课和晚自习时,夜刀神发现帝释天用上了那支钢笔。看来八岐和我说阿修罗将它送给帝释天的事是真的,确认后他迫不及待将这个消息写在纸条上递给了他的同盟,灯火缘三人。

“天哪啊啊啊啊!他俩太真了太真了”

“将一起努力赢下的奖品送给对方太甜了吧”

“游戏输给他俩我心服口服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 by 古溪

评论

热度(15)